阿飞飞飞飞飞

- ̗̀(๑ᵔ⌔ᵔ๑)好久不见

© 阿飞飞飞飞飞
Powered by LOFTER

《旧地重游》也称《故园风雨后》小部分选节

八月一个星期日薄暮时分的帕丁顿火车站。阳光从屋顶上的毛玻璃窗户透进来,几个不慌不忙的旅客在搬运工人旁边溜溜达达——这一切足以安慰一个心绪比我稍微安宁的人。火车几乎是空的。我把小提箱放到一节三等车厢的角落里,然后在餐车里占了一个空位。”过了雷丁站开第一次正餐,先生,大约在七点钟。您现在想要来点什么?”我要了杜松子酒和苦艾酒。火车一出站酒就送上来了。刀叉发出常有的叮当声;明丽的景色在窗前倏忽闪过。可是我对那柔媚的景致没有兴趣;相反,脑子里的恐怖就像酵母一样在发酵,大片泡沫泛起来,呈现出种种灾祸的情景:篱边入口有人随便举起一支上了膛的枪,一匹马的后腿直立起来,在地上翻滚,一片阴沉沉废人水塘,水下埋了个桩子,一棵榆树的枝干突然在一个宁静的早晨倒下来了,一辆汽车从今一个死角;文明生活的各种各样威胁都从脑子里冒出来,紧紧缠主我。我甚至想象出一个患杀人狂的疯子在阴暗的地方作怪脸,挥舞着一段铅管。麦田和大片的林地飞速闪过,溶进金黄色的夕阳里,车轮的颤动,单调地在我耳中反复震荡着:“你来得太晚了,你来得太晚了。他死了,他死了,他死了。”


“我还以为你快死了。”我说,但感觉到,正如我一到就已经感觉到的,一中突出的恼火心情,不是因为避免了一场大悲剧而觉得轻松,而是感受到了蒙骗。


 

我特别喜欢的一部分 查尔斯因为安巴斯蒂安发了一份电报“伤势严重速来”就马不停蹄地赶过去 却发现他只是骨折了 恼火的同时又松了一口气.

一路上查尔斯看到的风景都慢慢转化为不安 可以看出他有多在意安巴斯蒂安 他自己都没发觉 

这对儿太棒了 

再一次推荐看原著 原著前期基本上没有妹妹茱莉娅的戏份 都是两小口甜甜的别别扭扭的暧昧w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